锐百科  > 所属分类  >  教育人士   
评论 编辑

钱学森

钱学森:出生于1911年12月11日,逝世于2009年10月31日。钱学森,这个名字在中国科技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。他不仅是一位卓越的科学家,更是一位为国家和民族做出巨大贡献的杰出人才。

目录

早年经历编辑本段

钱学森出生于中国上海的一个知识分子家庭,自幼便展现出过人的天赋和才华。他的父亲钱均夫是一位教育家,母亲章兰娟则是一位贤良淑德的家庭主妇。在家庭环境的熏陶下,钱学森从小对学习产生了浓厚的兴趣。他先后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附中和国立交通大学,并在大学期间对航空工程产生了浓厚的兴趣。

钱学森钱学森

研究生涯编辑本段

钱学森在赴美留学期间,师从世界著名空气动力学教授冯·卡门,获得了航空工程硕士学位和固体力学博士学位。他的博士论文《层流翼型的理论》被公认为经典之作,为后来的航空工业发展奠定了基础。学成归国后,钱学森致力于中国的航空工业建设,为新中国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航空科技人才。他先后担任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所长、国防科工委副主任等职务,为中国的国防建设和科技事业做出了卓越的贡献。

个人生活编辑本段

钱学森与妻子蒋英育有一子一女。蒋英是一位优秀的音乐家,与钱学森的结合被誉为“科学与艺术的完美结合”。钱学森在家庭中是一个温文尔雅、关爱妻子的好丈夫,也是一个慈祥的父亲。

人物评价编辑本段

钱学森是中国现代科技史上的一颗耀眼明星,他的杰出贡献和卓越成就得到了国内外的高度评价和赞誉。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校长莱斯特·特朗曾表示:“无论在哪里,他都值五个师。”美国海军次长丹·金布尔则称:“钱学森无论走到哪里,都抵得上五个师的兵力,我宁可把他击毙在美国也不能让他回到中国。”这些评价充分展示了钱学森在国内外科技界的地位和影响力。

在国内,钱学森被誉为“中国航天之父”、“中国导弹之父”、“中国火箭之父”等,这些称号都是对他为中国航天事业做出的卓越贡献的肯定。他在航天技术方面的成就在国内外产生了广泛的影响,为中国的航天事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。他的科学思想和科研方法对中国科技界产生了深远的影响,为中国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做出了巨大的贡献。

附件列表


0

免责声明:锐百科的词条系由网友创建、编辑和维护
如您发现词条内容涉嫌侵权,请通过vmeiti@qq.com与我们联系,我们将按照相关法律规定及时处理。
词条内容仅供参考,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(尤其在法律、医学等领域),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。

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,请 编辑

上一篇 童第周    下一篇 徐光宪

同义词

暂无同义词